欢迎来到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全国热线:021-34314620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恒温恒湿实验室配电设计中的用电负荷如何分级?对供电设备有什么特殊要求?
恒温恒湿实验室配电设计中的用电负荷如何分级?对供电设备有什么特殊要求?
来源:    阅读量:次    时间:2020-07-30
首先,恒温恒湿实验室配电设计应该按照现行的《工业与民用供电系统设计规范》的规定执行。

 恒温恒湿实验室用电负荷具有下列情况之一时,应该采用交流不间断电源系统供电。

 1.当采用备用电源自动投入(BZT)或柴油发电机组应急自起动等方式仍不能满足要求时;

 2.当采用一般稳压稳频设备仍满足不了对稳压、稳频精度要求时;

恒温恒湿实验室配电设计中的用电负荷如何分级|对供电设备有什么特殊要求|上海盛庐节能机电

   
3.当实验或设备需要保证顺序断电操作安全停机时;

4.当停电损失大于不间断电源设备购置费用和运行费用的总和时。

5.低压配电系统无特殊要求时,应采用频率50HZ,电压220/380V系统。系统接地型式宜为TN—S或TN—C—S。有特殊要求时,应按实验仪器设备的具体要求确定。 

6.供配电系统应预留适当的备用容量及扩展的可能。
 
7.在同一科学实验建筑(室)内设有两种及以上不同电压或频率的电源供电时,宜分别设置配电保护装置并有明显区分或标志。当由同一配电保护装置供电时,应有良好的隔离。不同电压或频率的线路应分别单独敷设,不得在同一管内敷设。同一设备或实验流水线设备的电力线路和无防干扰要求的控制回路允许同一管内敷设。 

8.实验室负荷可由专用变压器供电,也可由共用变压器敷设专用的低压配电线路供电。 冲击性负荷、波动大的负荷、非线性负荷、较大容量的单相负荷和频繁起动的设备等,应由变压器低压母线处用单独馈线回路供电或由单独变压器供电。 

9.季节性运行的空气调节、采暖等负荷占较大比重时,变压器容量与台数的确定应考虑变压器的合理运行。 

10.通用实验室的用电设备可由固定在实验台或靠近实验台的固定电源插座(插座箱)供电。电源插座回路应设有漏电保护电器。各实验室电源侧应设置独立的保护开关。 

11.潮湿、有腐蚀性气体、蒸汽、火灾危险和爆炸危险等场所,应选用具有相应的防护性能的配电设备。 

12.实验室供配电线路宜采用铜芯导线(电缆)。 

13.高层或线路较多的多层科学实验建筑,垂直线路宜采用管道井敷设。强、弱电管线宜分别设置管道井。当在同一管道井内敷设时,应敷设在管道井内两侧。   


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闵行区,公司致力于智慧实验室、恒温恒湿、生物安全、空气洁净、医用手术室、净化厂房、智能化系统、实验室仪器设备、网络中心机房、气候模拟环境、焓差室、非标准环境及系统节能等领域的规划与建设,以高精度、高质量、高可靠性为标准,引领科技进步为目标,注重节能环保,是集整体规划、设计、安装及运行维护等全方位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      公司拥有由教授、高级工程师、工程师、技术人员等组成的技术研发、专业设计及工程技术团队,在精度控制、自动化控制等领域领先业界,且拥有具备一级、二级建造师资格的施工管理团队,炼就了一支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施工队伍,在长期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设计、施工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