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全国热线:021-34314620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什么是恒温恒湿实验室?设计恒温恒湿实验室有哪些注意事项?
什么是恒温恒湿实验室?设计恒温恒湿实验室有哪些注意事项?
来源:    阅读量:次    时间:2020-07-30
我们知道,对于纺织品检测系统、纸张检测、计量标定、涂料检测、包装检测、精密加工、三坐标检测、科研机构酒窖等行业来说,需要一恒温恒湿的环境,才能得到一个精确地结果。恒温恒湿实验室就是这样根据需要产生的,恒温恒湿实验室是依据国家相关标准规范,通过特殊的技术工艺及专业设备,使实验室满足用户现阶段的使用要求以及今后的发展要求,达到国家及行业的标准的实验室工作环境。


什么是恒温恒湿实验室|设计恒温恒湿实验室有哪些注意事项|上海盛庐节能机电专业恒温恒湿实验室设计


1、恒温恒湿实验室的平面设计:平面设计是实验室设计的第一步,我们要根据实验室的基础功能和实验的类型来确定实验室的大框架。我们要保证整个实验室的平面布局既符合实验室设计标准有可以方便实验操作。
2、电气工程的设计:恒温恒湿实验室的电气工程的设计一定要根据实验室的用电和用气要求先有一个完整的电气装置位置图,然后在按照设计图开始施工。
3、通排风系统:恒温恒湿实验室里的通风条件也要很好地进行处理,其通风方式也要经过好几个阶段,由最开始的底出风到自然出风,然后再经过散流器通风,最后是先进的上风管和微孔天花送风、下地板回风,这四个阶段形成了整个实验室的最舒适的通风方式。
4、绿色环保:绿色环保的实验室是对新型实验室要求提,这里的绿色环保是指完善的处理实验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废液和废渣,不要让它们造成环境的污染,一定要达到国家规定的废弃物排放标准。
5、安全保障:实验室的安全设施是实验顺利进行和实验人员安全的保障,所以在实验室里一定要设有安全柜和急救药品柜等。
在进行恒温恒湿实验室设计时一定好考虑到这些方面,才可以提供给顾客一个安全合理的实验室来确保实验的顺利进行


本文标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