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全国热线:021-34314620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恒温恒湿实验室建设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恒温恒湿实验室建设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来源:    阅读量:次    时间:2020-08-13
恒温湿度实验室广泛应用于纺织、化纤、造纸、包装、烟草、科研院校、航天产品、汽车工业、信息电子、仪器等部门,以及质量检验、纤维检验等部门。按照ISO和GB的有关标准,产品物理项目的检验必须在标准大气条件下进行。恒温恒湿实验室是各单位产品质量检测和控制的重要配套设施。恒温恒湿实验室不同情况下的有效解决方案

1.空调选择不当

有许多常见的精密空调品牌,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不高,温度波动范围更大(±2℃),湿度波动范围更大(±5%)。对于温湿度要求较高的恒温恒湿实验室,普通精密空调显然不能满足使用要求,因此有必要选择精度较高的高精度恒温湿度空调。

2.环境分割

在实验室工程环境中,与外界的热交换是对温湿度有很大影响的因素。为了达到更好的保温和承载能力,夹层彩钢板厚度大于50 mm,表面钢板厚度大于0。426 mm在实验室工程的整体隔断和吊装中。窗户采用双层中空玻璃窗;实验室位置尽可能避免阳光照射的范围;环境配备了缓冲室。

3.回风

为了在实验环境中实现温度和湿度的均匀稳定,返回方式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大多数实验室都选择从空气底部返回空气的方式。

4.送新风

为了确保环境实验室测试人员的正常呼吸,必须在密封环境实验室中补充一定数量的新鲜空气,如恒温、恒湿,新鲜空气的温湿度对环境的温湿度有很大影响,新风系统的设计在恒温恒湿工程环境中也起着重要作用。

5.架空地板

选择架空地板可以使空调主机底部的空气回流成为现实。同时,在架空地板下,一方面地板上的保温层减少了地面的导热;另一方面,如果恒温湿度房建在非一楼的地板上,可以避免由于环境温度低和地面凝结而导致地面漏出。
恒温恒湿实验室建设中的常见问题有哪些?|恒温恒湿实验室解决方案|上海盛庐节能机电
6.缓冲室

同时打开缓冲室的双门,尽可能消除或减少因与外界交换空气而引起的温湿度波动。

7.其他因素

例如,更多的人员步行、采暖设备等综合考虑上述因素,容易造成恒温和湿度环境,建设恒温恒湿实验室,尽量避免过多的热交换。


 以上是上海盛庐节能机电分享的关于恒温恒湿实验室建设中的常见问题有哪些解决方案,如有需要,请致电上海盛庐节能机电400-021-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