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全国热线:021-34314620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太阳能发电(光伏发电)资料整理
太阳能发电(光伏发电)资料整理
来源:    阅读量:次    时间:2021-10-21


太阳能发电(光伏发电)是理想的清洁能源,与水力发电、风力发电等清洁能源相比,地域限制更低,甚至在自家的屋顶、阳台都可以实现。简单地说,只要能见到阳光就能发电。现在,起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太阳能发电的好处。在本文中,我们将对太阳能发电系统构成的相关资料做一个梳理。

太阳能电池板

太阳能发电的构建要素

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基本构成由四个部分组成:太阳能电池面板、蓄电池、充电控制器、逆变器。其中,太阳能电池面板和蓄电池购买成品,充电控制器和逆变器可以自制。

1、太阳能电池板

太阳能电池板将光能转换为电能。其制造需要专门的工艺流程,电子爱好难以自制。现在,通过网购渠道可以轻松购买到合适的太阳能电池板。注意,它的输出电压和电流需要与蓄电池相匹配。对于12V蓄电池,太阳能电池板的开路电压选择18V;太阳能电池板的最大输出电流不大于蓄电池容量的1/10。

2、蓄电池

太阳在白天升起,晚上落下。如果天空有云,则整天都见不到它。更坏的情况是,太阳在云层上一会儿露脸,一会儿躲起来。如此,太阳能电池板输出的电压时有时无,无法让电器正常工作。接入蓄电池则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3、充电控制器

充电控制器用于对蓄电池有效充电以及执行一些相关的自动控制,确保蓄电池可以长期安全接入,给后级电路持续供电。注意,低电压断开电路往往被忽视,在长期使用的太阳能发电系统中,如果没有此电路功能,会造成蓄电池寿命缩短。

4、逆变器

为120V或220V交流负载供电,太阳能发电系统必需配备逆变器。常见的逆变器电路有正弦波逆变器和方波逆变器。正弦波逆变器输出的交流电与市电波形一致,在逆变器功率范围内可以为所有的市电设备提供电力;方波逆变器带电感类负载的能力差些,产生的电磁干扰也更多,可以为大部分市电设备提供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