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全国热线:021-34314620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毛细管恒温恒湿系统具体是由哪些系统组成的?
毛细管恒温恒湿系统具体是由哪些系统组成的?
来源:    阅读量:次    时间:2020-08-24
毛细管恒温恒湿系统起源于欧洲,是一种新型的空调终端调节系统,它与热回收全置换新风系统相结合,能在较高的冷负荷下提供高标准的热舒适性和良好的空气品质,在欧洲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毛细管系统:毛细管系统是将毛细管网敷设在顶层混凝土板表面,通过载体的连续循环对顶层混凝土板进行加热或冷却,传热以辐射传热为主,辅助补充适量新鲜空气的一种新方法。"夏季在混凝土表面毛细管网中埋冷水,夏季冷水供应温度为17℃,回水温度为20℃,采用3℃温差吸收室内热量,可有效解决夏季降温问题冬季毛细管网供水温度为32℃,回水温度为29℃,同样通过3℃的温差将热量辐射到室内。这种低温差辐射方式的特点是制热制冷效率高于空气对流,其辐射传热形式没有其他形式传热引起的空气对流带来的不适。

置换新风系统:健康舒适的生活不仅取决于温度,还要有新鲜空气,毛细管恒温恒湿系统有一个配套的辅助新风系统,即置换式新风系统,该系统是将UPVC超薄新风管敷设在底部混凝土板中,它是一个只提供新鲜空气,无需空气再循环使用的送风系统,新鲜空气以略低于室内的温度并以小于0.2m/s的速度从楼地面踢脚或窗下送出,无噪音,无气流感,适宜的新鲜空气由于温度较低而停留在室内底部空间,通过人体和室内各种其它热源加热与人口中排出的污浊空气一起缓慢上升,通过设在房间上部的排风口排出室外,这样新鲜空气和污浊空气分离置换,使得新鲜空气得到了有效利用,此外,此新风系统还有一项重要的作用是通过向室内输送干燥加热的空气,降低露点温度防止结露,北京地区夏季的露点温度有时可达26℃以上(冬季还可以对新风进行加湿,提高人体的舒适度),冬季增加室内湿度,使室内湿度维持在40%-60%左右。排出的污浊空气和引入的新鲜空气经过热量回收器进行热量交换,使得能量的60%以上得到有效再利用,达到节能的目的。由于置换式新风方式的新风利用率高,就会相应降低风机的负荷、噪音及设备成本。

露点控制系统:每个房间作为空调区域,安装防冷凝温度控制器,由温度控制器控制电气阀门的开关电路,在设定的范围内控制室内温度;每个房间安装露点探测器,当房间湿度接近露点时,防冷凝温度控制器将自动切断水系统的电子阀并启动防冷凝保护。



本文标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