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全国热线:021-34314620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制冷空调换热器技术联盟成立
制冷空调换热器技术联盟成立
来源:    阅读量:次    时间:2011-05-09

背景介绍:

  换热器是蒸发器、冷凝器(简称两器)的统称,是制冷空调产品和系统中必不可少的两大部件。 冷凝器的作用是将压缩机排出的高温高压的制冷剂过热蒸汽冷却成液体或气液混合物。制冷剂在冷凝器中释放出的热量由冷却介质(水或空气)带走。冷凝器按其冷却介质和冷却的方式,可以分为空气冷却式、水冷式、水和空气混合冷却式三种类型。 蒸发器的作用是利用液态低温制冷剂在低压下易蒸发,转变为蒸汽并吸收被冷却介质的热量,达到制冷目的。蒸发器按冷却介质的不同,分为冷却液体载冷剂、冷却空气或其他气体的两大类型。

sy1_副本.jpg

行业动态:

  由上海市制冷学会与国际铜业协会共同发起的制冷空调换热器技术联盟日前在上海正式成立,首批成员包括美的、海尔、格力、志高、海信、TCL等企业。换热器联盟及上海市制冷学会理事长丁国良表示,联盟的成立将有效推进换热器技术的发展,促进换热器相关技术标准的建立和产业内部交流,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

   

联盟简介: 

  换热器联盟理事单位、海信科龙(广东)空调有限公司技术发展所所长刘忠民表示,国内企业在换热器技术研发上投入了很多精力,但单打独斗的方式很难在换热器提效方面取得较大的进展。中国制冷学会副秘书长荆华乾表示,联盟的成立将为我国制冷空调产品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技术保障,中国制冷学会愿与联盟合作,推动高效换热器技术的应用,提高制冷空调产业链的能效。目前,采用小管径铜管换热器技术的空调市场占有率约为22%,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全球技术研发副总裁郑永新表示,希望国际铜业协会2006年牵头成立的小管径高效房间空调项目工作组,能够以原有的研发技术为基础,通过联盟为行业带来持续性的发展。


联盟使命:

  一、推动换热器技术的发展

  联盟旨在通过产学研针对换热器共性的先进技术进行研发,来促进换热器技术的发展,从而推动产品的升级进步。同时,联盟跟踪了解国内外市场动态和最新技术,收集、整理、分析和发布相关技术信息,促进整个行业的技术前进。

  二、促进换热器相关技术标准的发展

  联盟旨在通过和国家标准部门的沟通,根据先进的研发成果,更新并推动新标准的制定,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三、促进产业内部交流,以推动整个行业良性发展。

  联盟旨在通过组织技术交流研讨会、展会、论坛、培训等活动,搭建行业沟通平台。积极开展换热器应用领域的国际合作和交流,组织观摩考察、寻求技术及产品的更新。



本文标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