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全国热线:021-34314620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毛细管网辐射空调和传统空调相比,有哪些优点和缺点?
毛细管网辐射空调和传统空调相比,有哪些优点和缺点?
来源:    阅读量:次    时间:2021-01-21
近年来,一种源自德国的新型空调技术走近了我们的生活,这种恒温恒湿,类似毛细管网的空调被称为毛细管辐射空调系统。有些地方根据这种空调具备恒温恒湿恒氧恒净恒静的特征,又被称为五恒空调,或者三恒空调。毛细管辐射空调系统是温湿度独立控制的一种新型空调技术 ,是对传统空调技术的挑战和创新。毛细管辐射技术在未来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毛细管网作为一种新型空调,有哪些优点和缺点呢?我们来看下:


毛细管网辐射空调优点

1、毛细管网辐射空调末端系统集空调功能与装饰效果为一体,空调舒适度高,占用室内空间少,系统运行静音、节能。
2、毛细管重量比较轻,布置比较灵活,安装方式便捷,工效高,质量好,工期短。
3、毛细管抹灰辐射采用机械喷浆工艺, 与手工抹灰相比, 加快了施工进度, 降低了施工成本。装饰效果美观。
4、价格便宜成本低,系统较稳定

5、毛细管网空调系统管壁薄(直径4.3mm,管壁0.8mm)分布均匀:“面大壁薄”是毛细管网用于热交换的核心优点。决定了它冷热分布均匀以平面辐射的方式实现了供冷、供暖技术,毛细管辐射空调系统采用3.35X0.5mm的PPR塑料毛细管组成的间隔为10mm–30mm的网栅,犹如人体中的毛细管,起到着分配、输送和搜集液体的功能。在网栅中和人体毛细管中的液体流动速度基本相同,都在0.05–0.2m/s之间。同时人体皮下组织的毛细血管与周围环境成功地进行了传热交换,达到自身温度调节的目的。毛细管辐射空调系统主要特点编辑1、结构特点:毛细管辐射空调是集分水式结构,具有换热面积大、壁薄导热性好、换热均匀、水力损失小的特点,决定了毛细管网是一种高效的换热器。


5、毛细管网空调系统实现了室内温度湿度的恒温恒湿,所以毛细管网空调又叫做恒温恒湿空调,因为毛细管网空调系统有着自己的控制系统,通过合理的施工、设计,可以保证室内常年保持一定的温度和湿度

毛细管辐射空调一般情况下需要与新风除湿机组配合,这样室内一直有充足的新风,让人感觉似乎身在大自然之中。毛细管网是集分水式结构,具有换热面积大、壁薄导热性好、换热均匀、水力损失小的特点,决定了毛细管网是一种高效的换热器。“面大壁薄”是毛细管网用于热交换的核心优点。毛细管空调在室内环境健康、舒适度方面的贡献确实是传统空调无可比拟的。


二、毛细官网辐射空调缺点:


1、毛细管不能调节流量,性能偏差,表现为制冷制热效果不好

2、毛细管空调由于对温湿度的精准把控,能够提供的高舒适性室内环境,因此相对对于围护结构和门窗要求会较高。由于毛细管是作为冷暖辐射面铺设在地面和天花板,在夏季工况下,辐射面是低温辐射面,如果有湿热空气的涌入就会导致辐射面结露,长久会导致霉变。所以开放商通常的做法是窗户不可开启或者是减小开启。同时搭配除湿新风系统,通过加大风量去除结露可能。接下来分析结露的可能:因为毛细管与其他辐射空调系统不同,夏季水温相对属于高温水17/19℃,辐射面的温度在22℃,而夏季露点温度一般不高于24℃,露点温度差不超过2℃,相对来讲结露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现在相当多的开发商已经通过控制系统解决了结露问题,就是通过露点探测器进行露点监控,做到系统的及时启停,预防结露。

3、设计难度会有所上升,在顶棚造型方面,暖通设计师需要与室内设计师需要更加深度的沟通。比如在天花需要做造型的区域,把毛细管空开,预留木龙骨等方法,这些都会增加室内设计的难度。但同样会丰富设计的深度,拓展室内设计的维度。当然最适合毛细管的是德式风格的室内设计,因此毛细管在德国的应用相对更为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