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上海盛庐节能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全国热线:021-34314620 网站地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国家补贴空调节能政策,你知道吗?
国家补贴空调节能政策,你知道吗?
来源:    阅读量:次    时间:2020-05-11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政策,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下发了《关于印发〈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平板电视推广实施细则〉的通知》和《关于印发〈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房间空气调节器推广实施细则〉的通知》,明确将采取财政补贴方式,支持高效节能平板电视和节能空调的推广使用。


自从国务院确定实施节能惠民工程后,空调企业与压缩机企业就开始闻风而动。“自从拿到传言中的第一版细则之后,我们就开始调整产品线了。”一空调业人士说。之所以需要调整生产规划,是因为企业要从生产成本、库存、补贴额度等多方面去考量。

空调节能补贴政策按照制冷量对空调类别进行了详细划分:4500瓦以下为1匹和小2匹机,4500瓦至7100瓦为2匹至3匹机,7100瓦至14000瓦为4匹至5匹机。家用机目前还没有超过5匹的产品。

从2016年至今,空调节能补贴政策的额度一直都在改变,从刚开始的100元到现在的将近200元,虽然只有100元的变化,但是对于整个空调行业来说,带来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



环境补贴是一种政府行为,它是在环境与贸易联系日益紧密的情况下出现的。对于国际贸易来说,它既有着积极的影响,也有着消极的影响。我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经济和环保技术水平不高,一方面,我们需要政府提供环境补贴;另一方面,我们也应该积极采取对策克服环境补贴带来的负面的影响。

环境是一种“公共物品”,环境的恶化会产生外部不经济性,环境的改善会产生外部经济性,当环境的外部不经济性不能内化的情况下,保护环境、治理污染在一些方面还是一种政府行为。环境补贴是指政府在经济主体因识上的偏差或资金上的私有制不能有效进行环保投资的情况下,为了解决环保问题,或是出于政治、经济原因而对企业进行各种补贴,以帮助企业进行环保设备、环保工艺改进的一种政府行为。目前,环境补贴采取的形式主要有:支付现金、税收激励和豁免、政府环境保护投资或政府以优惠利率提供贷款等。

本文标签: 返回列表